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总统雪中宣誓就职 数字解读布什就职典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8 新华网
  美国总统布什于当地时间20日正午在国会宣誓就职,开始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此前一天,首都华盛顿降下了今冬的头一场大雪。布什夫妇19日在奔波于各个庆祝活动现场之余,还抽空前往国家档案馆,翻阅了包括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的总统就职演讲稿在内的一些历史文献。
布什总统雪中宣誓就职数字解读布什就职典礼(组图)
5厘米

  大雪突降 雪厚空前

  就在华盛顿上下已经准备就绪,只等就职典礼开始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降临这座城市。在就职典礼的举行地——国会大厦西门外,地面积雪已有2英寸厚。官员们已经做好把典礼转移到室内举行的应急准备。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20日白天华盛顿大部分时间将是多云天气,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但中午时分有可能下雪。

  从历史上看,19日华盛顿的大雪也较为罕见。

  五步

  安保严密 五步一岗

  由于这是“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首次举行总统就职仪式,因此,就职典礼的安全保卫力度也将史无前例。

  安全官员说,最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方式就是自杀式汽车炸弹,为此他们将在20日禁止车辆进入华盛顿市中心大片地区。

  联邦航空局已经宣布,将在当天把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扩大3倍,在20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之间,在巴尔的摩和华盛顿上空的一切私人飞行都将被禁止。

  4600多名执法官员将被部署在游行路线附近,其中包括数百名混在人群中的便衣警察,以及手持狙击步枪埋伏在屋顶上的神枪手。特工处将派出大批特工部署在宾夕法尼亚大街沿途的建筑内或屋顶上。

  2490万

  公司捐款 讨好布什

  布什就职典礼对许多美国公司和企业而言,是一次接近和讨好布什的机会。许多人自然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时机,慷慨解囊。

  布什说,除安保支出外,政府不会动用纳税人的钱为包括游行、烛光晚餐和9场舞会在内的就职典礼活动埋单。总统就职委员会说,现在已募集到2490万美元捐款。

  140位

  各路亲戚 齐聚白宫

  为庆祝布什第二次就职,包括他父亲、前总统老布什在内的140多位亲戚19日也都齐聚白宫,共进午宴。老布什还带着亲戚在白宫西翼转了一圈,最后来到了新闻室。当他向守候在那里的记者们挥手致意时,这些刚才还在为一个“熟悉的声音”疑惑不已的记者才恍然大悟。

  21遍

  修改讲稿 不厌其烦

  虽然从历史上看,美国总统第二任期的就职演讲大多乏善可陈,但布什和他的撰稿团队还是在这次的演讲稿上投入了不少精力。

  到19日下午为止,这份演讲稿已经修改了21遍,时间长度确定在17分钟。白宫官员说,演讲的基调将是鼓舞人心的,但不会提出什么新倡议,那些实质性问题将留待布什2月2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提出。赵建斌综合报道
布什总统雪中宣誓就职数字解读布什就职典礼(组图)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