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官庄杯尘埃落定 芮乃伟为中国"捡"到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01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收盘。中国队主帅芮乃伟九段依靠韩国队主帅朴志恩五段小官子阶段的严重失误,执黑中盘取胜,为中国队艰难地“捡”到本届比赛的冠军。

  朴志恩曾经在上届“正官庄”杯半决赛中2比1击败过芮乃伟,是目前韩国棋坛唯一一位有实力同赵惠莲争夺“一姐”之位的女棋手。本届比赛赵惠莲意外地在国内选拔赛上被淘汰,朴志恩也理所当然地肩负起为韩国队坐镇最后一关的重担。事实证明朴志恩的确可堪大任,她在“一打三”的绝境下连克中国队徐莹五段和张璇八段两员大将,迫使芮乃伟出场跟自己进行最后决斗。

  这盘棋的进程与朴芮两人的战力对比十分吻合,执黑先行的芮乃伟虽然下得非常积极,但自始至终也未能摆脱朴志恩的纠缠。中盘后期,由于局部处理不当,黑棋甚至已呈现败象。就在众人为芮乃伟暗暗捏一把汗的时候,朴志恩竟然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严重失误,面对黑棋第203手普通的先手“刺”,她鬼使神差地下出了第204手“二路尖”,结果被芮乃伟一举将棋形冲散,棋局顷刻间结束。

  客居韩国的芮乃伟就这样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一个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冠军,中国队同时也拿到了高达75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许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