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证中国众金花崛起 达文波特:中国女网很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随着近两年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世界大赛上屡次显露头角,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表示,中国女网正在崛起,实力不可小觑。

  新华社消息,虽然19岁小将彭帅没能爆冷让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威廉姆斯止步澳网第二轮,虽然22岁的武汉“辣妹”李娜21日澳网对阵温网冠军莎拉波娃的比赛也是凶多吉少,然而中国“娘子军”此次的澳网之旅和近期WTA巡回赛上的出色表现,还是令澳网头号种子印象深刻。

  “中国女网正在崛起,现在已经有五六名选手跻身世界前100名了,而且她们还进步神速,”这位美国名将赞叹说,“5年前我还记不得一位中国球手的名字,而现在我至少能够叫出五六个打得不错的人的名字。”

  中国女子网球选手近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去年,先是李婷/孙甜甜历史性地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尔后复出的李娜又在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上为中国赢得首个WTA巡回赛冠军;今年,排名升至59位的郑洁在澳大利亚霍巴特成为中国第二位WTA巡回赛冠军,新秀彭帅上周在悉尼也爆冷击败了法网冠军米斯金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