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假期特别长》入围柏林电影节 珠影儿童片角逐“水晶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正 通讯员/林川)由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出品,青年女导演郦虹执导的儿童故事影片《这个假期特别长》,成功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儿童电影节单元,参与“水晶熊最佳电影奖”的角逐。顾长卫执导的《孔雀》则入围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这个假期特别长》的主要人物中没有家长和老师,主要故事都在孩子之间展开,从而打破以往儿童片惯常的“大人教育小孩”的模式。珠影公司曾先后举行“小观众审片会”和媒体看片会,赢得了青少年观众和媒体的好评。这部影片将于今年3月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

  据珠影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儿童电影节单元,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500多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仅有12部影片入围,角逐“水晶熊最佳电影奖”和“评审团特别推荐奖”等奖项。《这个假期特别长》以独特视角和艺术风格赢得评委的青睐。珠影公司负责人和导演郦虹等剧组主创人员都将应邀出席本届电影节盛会。

  2月10日开幕的第55届柏林电影节,还有多部华语电影参与:顾长卫执导的《孔雀》入围竞赛单元;刘晓庆主演的《春花开》,杨千华主演的《饺子》,章小蕙、河莉秀、松坂庆子主演的《桃色》等同时入围“全景单元”;青年导演陆川影片《可可西里》也受邀在青年论坛单元参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