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 芮乃伟大胜 中国队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第3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昨日在上海结束。决胜局中,中国队主将芮乃伟九段执黑205手中盘击败韩国队主将朴志恩五段,帮助中国队获得今年棋坛第一个女子团体赛冠军。

  昨天的比赛,芮乃伟在布局阶段表现不佳,右上一带的黑白纠缠在一起乱战时,朴志恩抢到了打入下边黑阵的机会,芮乃伟的先行之利化为乌有。

  应对朴志恩白42手的打入,芮乃伟选择了镇,把目光放在了攻击从左边跑出的白龙上面。朴志恩则干脆赌了一把,先掏掉了下边实地,确立实地优势。白50手托右下角做活时,芮乃伟再失机会,黑51手的扳法又失先手。让白棋得到于58手跳出大龙的要点,至此黑棋布局失败,形势不利。

  其实芮乃伟一直在瞄着右上一条白龙,朴志恩没有识破对手意图,下出了第70手跳的失误。黑71手没有再错过战机,这一手冲芮乃伟拉开了反击的序幕。至黑83手断,白棋陷入苦战。

  比赛进入读秒阶段,中央大劫结束以后,芮乃伟就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细棋局面下,朴志恩一心一意地算计官子,只想着自己怎么抢,结果出现了错觉,抢出一个大勺子。白204手抢角地的失误令人哭笑不得,黑205手往左边一冲马上出棋了。要么左边破了,要么一条大龙命悬劫争。白棋已经不可能坚持了,这时朴志恩只得投子认输。

  张晓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