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峙警察劫匪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你们枪里没子弹,打,照我头上打!”1月18日凌晨,出租车内两名疯狂的劫匪将刀架在司机的脖子上,对着车窗外持枪民警狂妄地叫嚣。40分钟过去,两名劫匪不堪重压终于“软”了下来,民警迅速扑上将两人制服。由此,一个蒙面入室抢劫3起、3个月时间内抢劫出租车司机达50多起,涉案价值数十万元的抢劫团伙被合肥市新站公安分局破获,7名犯罪嫌疑人一一落网。

  与警方猖狂对峙1月18日凌晨零时左右,正在巡逻的4名新站公安分局民警在张洼路上发现一辆可疑出租车停在一处空旷地带。上前查看,情况让民警大吃一惊,后排的一人手持两把砍刀架在司机脖子上,前排的一人一手拿刀对着司机,一手将车钥匙拿掉,正在车内搜寻钱物。民警当机立断,分别抵住车门,拔枪指着车内劫匪,“快把人放开,下车检查!”民警喝令道。歹徒见状,反而将刀勒紧司机的脖子,冲民警吼道:“不要过来,退后!不退后,我就一命抵一命!”正在这时,一位民警抓住了前排劫匪的一支胳膊。司机用手抓着刀,手上、脖子上被割破,鲜血直流。这时,两名增援民警也赶到。抓捕民警见情况特殊,没有贸然行动。后排的歹徒狂妄地叫嚣:“你们枪里没有子弹,打,照我头上打!”民警见歹徒用刀死死卡在司机脖子上,开枪司机可能受伤,民警保持冷静,举枪密切注视车内的一举一动,展开思想攻势。40分钟后,情绪急躁的歹徒渐渐软了,前排的歹徒对同伙嘀咕了几句,慢慢将刀从司机脖子上松开。民警迅速扑上将两人制服。

  结伙疯狂作案

  凌晨4时许,两劫匪断断续续地交待,让警方大吃一惊。两人分别叫宣礼虎(20岁)、徐成祥(21岁),都是肥东人,系一个由8人组成的抢劫盗窃团伙成员。据他们交待,该团伙近3个月来,在合肥疯狂抢劫出租车司机50余起。2004年10月份,该团伙入室抢劫3起。该团伙成员都是20岁左右的无业青年,长期寄居在浴池、网吧、小旅社内。作案前都在双岗附近的一家网吧内精心策划,两三人一组,时聚时分。动辄用刀砍杀,作案手段凶残,有时一晚连续作案数起。内部排序严密,老大叫王健(网名“追风哨”,又叫“黄毛”),21岁,肥东人;老二叫张军(网名“坏人”),19岁,肥西人;老三叫宋怀建(网名“依然孤独”),22岁,阜阳临泉人;老四叫司伟(网名“ILoveYou玲”),19岁,瑶海磨店人;宣礼虎排行老五(网名“心只有你”),徐成祥和另一同伙徐成龙是堂兄弟,肥东人。

  10多天前,老大带队抢劫出租车司机时,逃跑时被司机开车赶上,将老大一只脚轧骨折,一直在家养伤,这几天作案都是老二带队。1月17日晚23时许,老二带领4名同伙,让宣礼虎、徐成祥先去北二环附近一个小巷子里面等,另外三人打一辆出租车到后,5人一起对司机抢劫。抢得一部手机和200元现金后,5人又打的到五里墩,准备再抢开车司机。但宣礼虎好像和司机有点熟,这名司机逃过一劫。到五里墩后,5人又上了一辆出租车,到了目的地,见人很多,只好罢手。老二说5人一起目标太大,决定自己带两人,宣礼虎与徐成祥一起分别行动。另外三人得手后苦等宣礼虎、徐成祥不见人影,却不知两人早被民警控制。

  该团伙还涉嫌2004年10月份的3起入室抢劫案件,其中两起蒙面入室抢劫。2004年10月中旬,他们又结伙抢劫了安徽大市场附近一家性保健品商店;瑶海公园西大门一家残疾人开的烟酒店和亳州路加油站旁一对老夫妻开的烟酒店。

  恶徒纷纷落网18日下午18时许,警方获知老大王健在新站凤台路某网吧上网,迅速前往抓获。19日上午,老三宋怀建与徐成龙在濉溪路一网吧落网。19日下午13时,老四司伟在同一网吧被抓获。20日中午,老二张军在省博物馆附近一网吧落网。至此该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已成功抓获7名,另一人在追捕中。

  (通讯员黄刚王文龙记者王腾实习生左兴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