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68件申诉农资上升最快农民消费有了品牌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7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董振霞通讯员崔岫岩周琳)昨日,市工商局公布2004年12315消费者申诉分析情况,结果显示,全年12315共处理来电、来访、来函、短信等方式进行的咨询1.1万人次,申诉举报206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7万元,其中服务消费类申诉量首次超过商品消费类申诉共1107件,占全年申诉总数的半数还多。分析中一个突出特点是,广大农民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关于农资产品的申诉上升幅度最大,农民消费也有了品牌意识。

  分析显示,在服务类消费申诉中,申诉量居前三位的仍然是通讯、公共设施服务和文化娱乐,其中通讯行业服务类申诉共受理405件,占申诉总数的20%,公共设施服务类的申诉今年比较集中,244件申诉大多数都涉及公用事业,文化娱乐方面的申诉举报共116件,各种盗版书、知识侵权方面的举报和申诉今年开始集中出现。执法人员说,这种情况的出现说明,我市广大市民的维权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

  在商品类消费申诉中,申诉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家用电子电器、食品和日用百货类,其中申诉量最高的是通讯器材,关于手机的申诉仍是工商部门处理的热点和难点。在食品申诉中,烟酒糖茶类申诉占的比例较大,许多申诉和举报的事虽小,但百姓仍然执着维权。有关农资及房屋类商品的申诉今年上升最快,工商部门分析说,这说明我市广大农村居民的维权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许多农民买东西也开始有了品牌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