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迪拉克锁定中国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9 南方日报

  凯迪拉克锁定中国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通用产品研发副董事长鲁茨称不会为销量牺牲品牌形象

  “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增长迅速,通用汽车正在以凯迪拉克积极开拓这个市场,希望中国尽快成为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而目前预计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是在2008年。”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国际营销和品牌开发总监Jim Vurpillat日前在北美车展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同时,由广东粤凯汽车公司建立的凯迪拉克品鉴中心正式亮相中国华南,而广东地区正是凯迪拉克在中国最重要的市场。接受新事物能力强、高端消费能力极为可观的广东地区,对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起着近乎是决定性的作用。

  打造豪华品牌的领导者

  对凯迪拉克在中国的市场定位,通用汽车直言要成为“豪华品牌的领导者”。目前凯迪拉克已在国内建立了11家与广东粤凯一样的品鉴中心,另外5家正在兴建之中。

  “对于所有的品鉴中心,通用汽车都采用全球统一的标准,除非当地法规有特殊要求,我们不会改变。”Jim Vurpillat对记者表示。以凯迪拉克另一重要市场即欧洲市场为例,过去凯迪拉克是在欧宝汽车的专卖店里销售,现在的目标则是在2008年之前建立35家凯迪拉克体验中心。

  “凯迪拉克面对的是全球品牌的竞争,这与销量的追求有一定矛盾。但凯迪拉克不会为了提高销量而降低品牌形象,我们甚至会为了凯迪拉克的高端形象而牺牲销量,以保持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体验。在北美市场,我们也不过多宣传凯迪拉克的销量,而是更多地去维护其高端的品牌形象。”通用汽车公司产品研发副董事长兼北美业务部董事长鲍伯·鲁茨反复强调说。

  通用汽车认为,凯迪拉克不仅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更要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这是我们的基本构想。比如说,对于凯迪拉克这样的豪华品牌,必须要在奔驰、宝马的故乡——欧洲市场成功。”

  不排除中国成为亚洲生产基地

  据Jim Vurpillat介绍,2004年凯迪拉克在美国市场销售了24万辆,美国之外的市场仅有2万辆,通用希望在2010年海外市场能销售10万辆,占全球市场的1/4,其中欧洲市场增加2万辆。虽然通用没有明确届时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而是一直强调品牌形象重于销量,但既然将中国视为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销量的多少也不能不让通用密切关注。

  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的最后两个月时间里,凯迪拉克在中国共接到了500个订单。随着各地品鉴中心的开业,凯迪拉克的订单将在2005年实现第一次飞跃。

  与奔驰、宝马庞大的车型谱系相比,于去年北京车展期间在国内亮相的凯迪拉克,到今年也只有CTS、SRX、STS等3款产品。对此,Jim Vurpillat表示,凯迪拉克不会推出低端产品,而是要以现有的产品为基础,向高端拓展车型,以应对竞争对手。

  “在中国与奔驰、宝马这样的竞争对手相比,凯迪拉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进入的时间比较晚。”但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我们本土化能力很强”的回答可谓掷地有声。Jim Vurpillat表示,如果中国市场发展顺利,通用汽车将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将中国打造成为凯迪拉克的亚洲出口生产基地。

  瓦格纳预计,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下一个5年,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将会翻两番,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更重要的豪华车市场。尽管如此,有了宝马并不算成功的国产案例作为前车之鉴,通用引进凯迪拉克的步伐相当谨慎。“我们采用的是渐进式战略。先以进口车形式销售,以后进行KD件组装,再根据市场的反应制定本地生产的计划。” 本报记者 侯小军

  图:

  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左)与产品研发副董事长兼北美业务部董事长鲍伯·鲁茨(右)接受记者采访。 侯小军 摄

  通用汽车在北美车展上发布凯迪拉克的最新车型Cadillac-V。侯小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