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建设宜居城市有10件大事最迫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0 新华网

  自去年11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成果向公众展出并开始征求市民意见至今,北京市民对把北京建成一个宜居城市这一话题反响十分热烈。他们发表的意见表明,北京建设宜居城市有10件大事受到市民最多关注且被认为最迫切。

  据介绍,目前已有5000多位市民通过网络参与调查,他们提出的10件大事包括1、大力发展新城;2、建立多个城市职能中心;3、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力度,保证在环京津地区生态状况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全市生态状况明显好转;4、严格控制中心城地区城市建设规模;5、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6、控制中心城人口总量;7、促进农村繁荣、农业发达、农民富裕;8、建立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9、改善现有交通状况;10、提高人口总体素质。

  此外,受到公众关注较多的涉及城市建设的其他问题还有完善旧城区域交通系统,探索适合旧城保护的危房改造模式,提高旧城生活质量;建立良好的社会信誉体系;提高居住人群的社会安全感;增加中心城绿化面积,保护山区和平原地区已有绿化面积;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快首都信息社会建设,完善首都信息基础设施;保障电、水、气充足供应;保护土地资源,土地分级管理,划定限制建设区;建设清洁节能型城市,合理利用能源以及建设城镇住宅和社区生活服务设施的配套设施等。(记者 董山峰)(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