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宁波侨办侨联节前慰问贫困归侨 送关怀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一月二十日电(记者张慧慧)宁波鄞州四安村,一间不足三十平方米的水泥小屋里,李美玉静静地躺在床塌上,这位新中国成立前就从日本归来的老人面对眼前满屋的侨务工作者,竟还能清楚地辨认出其中的一些亲切面貌,因为在她的记忆中,这已是第四年拿到了政府慰问金。

  一月二十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侨办主任邹建伟、市侨联副主席胡先元带领当地区、县相关工作人员,逐家走访了全市十一个县(市)区三十一位贫困归侨,在春节前夕送去了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用品。

  据了解,二00二年,宁波市侨办在浙江率先开展慰问贫困归侨活动。出于归侨生活水平不断变化的考虑,宁波侨办适当调整贫困人员名单,和相关侨务部门一起,分别在每年的春节前和中秋节前两次上门进行慰问,送上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宁波市侨办主任邹建伟介绍,目前社会上很多人对华侨的生活水平存在误解,他们中有一部分人生活条件其实不是很好,尽管对他们而言,这些慰问金杯水车薪,但政府始终在努力做着各项工作,使他们成为“一直被记挂着的人群”。

  据了解,二00五年,这项慰问贫困归侨活动将在浙江全省范围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