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庸医接生将孕妇产道尿道膀胱全部切开险些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5 新华网

  据长沙晚报1月21日报道一名身孕7个月的农村产妇请当地的接生婆接生,不但孩子没有顺利分娩,还差点丢了性命,幸亏及时来到省城抢救。昨日,完全康复后的她从省人民医院出院。

  来自武冈的潘女士今年24岁,2004年11月13日,已连续多日肚子疼的她误以为快要生产了,便要家人请来附近一名20多岁的接生婆。接生婆在粗略地诊断后,就判定是“快要生了”,然后拉开了架势。没想到折腾了半天,婴儿就是不“出来”。接生婆于是拿起产剪开始“侧切”,竟在慌乱中把潘女士的产道、尿道及膀胱全部切开了(事后估计深度为11-12厘米),但毛毛还留在肚子里!

  见势不妙,接生婆找了个借口逃之夭夭。家人赶快将产妇送到武冈市人民医院,经过紧急剖腹产,把婴儿救了出来。但该医院对庸医留下的产妇下腹部巨大创口没有手术把握,劝说其家人即刻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此时产妇小便失禁,生命垂危。经过全尿道修补、产道修补及膀胱造瘘等,历时4个半小时的手术顺利完成,进行1个多月的恢复后,产妇于昨日康复出院。(编辑李玉梅)(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