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购房新政策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6 千华网-鞍山日报

  2004年,鞍山房地产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波动:频频的政策出击、直线上升的房价、不俗的成交业绩……有人说,2005年房地产市场仍将“前途光明”。近日,记者从房产、置业、拍卖行得到一些购房政策和信息,利用好这些政策,您或许可以圆购房梦想。

  买公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房货币化的深入,有能力参加房改的人已大多将所住公房买了下来,但鞍山仍有很大一部分公房没有进行房改。为加快货币化分房速度,使更多职工参加房改,房产部门从去年初开始着手完善房改售房的政策体系,出台了《鞍山市公有住房出售政策补充规定》,允许欲参加房改的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可采取分期付款等灵活方式,解决职工购房资金不足的问题。

  另外,鞍山还解决了多年来被列入改造规划的公房不能参加房改的问题。适时发布实施了《关于列入近期改造规划的原不宜出售公有住房拆迁时售房政策的规定》,使很多以前因其所住公房有动迁改造的可能,而不允许参加房改的职工实现了购房梦想。

  外埠人员可申请购房贷款

  随着鞍山经济的腾飞,大量务工人员涌入市内,并欲在鞍山驻守下来,房子自然成了安居的大事。但是,我市一些金融部门规定如果不是鞍山市内城镇户口的,原则上不予办理住房贷款。近日记者从市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获悉:今后,不论是本市居民还是外来人员,只要通过置业公司的担保,在购房时可到我市任一家金融机构办理房屋贷款或公积金贷款,还能按政策享受车库贷款、商业网点贷款、二手房贷款、抵押贷款、装修贷款等业务。

  另外,鞍钢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已与市置业担保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数万鞍钢职工可通过置业担保购买心仪的房子。

  拍卖房产实现按揭贷款

  随着国家对处置固定资产透明度的加大以及人们对拍卖行业的逐渐认识,近来房屋拍卖发展迅猛,委托量和成交量都呈现上扬态势。我市十几家拍卖行基本都开展了房屋拍卖业务,房产拍卖在各大拍卖公司业务中占据很大比例,并且呈上升趋势。去年,市恒托拍卖行房源激增,场场都有房屋拍品,成交量近二百户,是去年的两倍。

  由于房产拍卖要求一次性付款,但一套房子一次性数十万元的投入,一般家庭还是难以承受,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房屋拍卖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去年底,市恒托拍卖行与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率先推出拍卖房地产按揭贷款业务,市民只需交付首期房款,即可借助拍卖按揭在拍卖会上轻松买到平价房。据悉,今年他们打算与更多的金融机构开展此项业务,让更多的普通市民能够走进拍卖行。记者张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