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辣时评 食品预警效仿天气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9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闻浙江省工商局发布食品预警要学天气预报的做法,定期在媒体上播报,内容包括:工商维权报告和消费预警,如“哪几类食品最近质量不稳定、合格率较低”、“商品质量报告”、“食品定性检测报告”、“如何鉴定问题食品”等。

  食品预警效仿天气预报

  有相当一段时间了,国人把食品塞进嘴之前常要打个问号。太多这样的例子,让人吃喝起东西来总感到有些战战兢兢。从“空壳奶粉”到“问题鸡爪”,从“滴滴锑火腿”到“毒粉丝”,从硫磺熏银耳到福尔玛林泡海鲜,从地沟油炒菜到工业甲醇当白酒,总是这个唱罢那方登台,甚至争相上场。面对这种局面,国人发出了“还有什么东西可吃吗”的感慨。这些打不死的“李鬼”,今天终于要遭遇“黑旋风”李逵的双板斧了。这个“李逵”就是工商局,“双板斧”就是食品监测与信息披露。

  浙江省工商局把食品安全列为市场监管重点之首,并要学着天气预报的样子定期公布食品安全状态,这可是浙江人之福。如果这种做法能在全国推广,则成全国百姓之福了。过去说把住病从口入关,按我说食品预警是派兵给吃喝安全站岗放哨,必将大大减少问题食品闯祸,危及生命安全的事发生。天底下还有比生命宝贵的东西吗?所以说是福音。

  但食品预警要做到天气预报那样不容易。天气预报可是每天播报的,工商局能做到吗?另外,进行食品检测,成本很高,而检测人不能收费,完全是干贴本买卖,工商局能坚持吗?能做到并能持之以恒,那工商局就值得人们竖大拇指。(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