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溪市政协主席田祖鸿 办好政协论坛推进区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9 千华网-鞍山日报

  2004年,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步伐之年,也是辽宁中部城市群政协论坛发起并取得成效的一年。

  第一,在实践中统一认识,形成共识。政协论坛在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中的作用,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沈阳市政协成功举办第一次论坛会议的实践,大家对政协论坛有了进一步了解,统一了认识,形成了共识。与会的七市政协领导一致认为,政协论坛是辽宁中部城市一体化建设的推进器,体现中部城市的共同愿望,为党委、政府进行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同时,也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广阔摆台。这对加快辽宁老工业基地改造与振兴,打造以沈阳为中心的经济圈,携手发展,共创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二,区域合作一体化建设初见成效。在第一次政协论坛上,各市政协都组织多个课题参加论坛,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得到省里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有的将纳入″十一五″规划之中。七城市在基础设施、交通旅游、人才教育等方面已进行交流和合作。

  第三,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搞好政协论坛。充分利用鞍山政协第二次论坛的机会,围绕″十一五″规划的制定献言献策。要以本溪″一个基地、三个接续产业、一个后花园″为重点,认真搞好调查、视察,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构建一个全面开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都市经济圈做出新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