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改革乡镇财政实行乡财县管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1 新华网

  20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为适应免征农业税和取消除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的新情况,进一步深化农村税费改革,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乡镇财政管理方式改革,实行“乡财县管乡用”。

  据悉,此次改革取消了乡镇财政在金融机构自行开立的所有账户,由县(市)财政在乡镇所在地金融机构为各乡镇统一开设收入待解户、基本支出户和专项支出户三类账户。对乡镇财政开支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由县(市)财政按月拨入乡镇财政基本支出账户,委托当地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统一代为发放。

  据悉,除免征农业税改革试点县(三县一区)外,其他各县(市)原则上从2005年第一季度起实施。(记者 马琳)(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