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汕炮台机场提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潮汕炮台机场提上日程

  总投资控制在23.23亿元,民航方面开始机场飞行程序的预可研究论证工作

  本报讯 (记者邓恒 通讯员羽中)记者昨日获悉,进入2005年,广东省的潮汕机场建设已开始有实质性的进展。

  据悉,在去年广东省“两会”上,潮汕炮台机场的建设被提上话题。不久省政府就建设潮汕炮台机场的问题组织调研,日前广东省机场管理公司领导前往揭阳市考察,认为建设潮汕炮台机场已成为三市的共识,体现了潮汕人民的强烈愿望。

  据介绍,潮汕炮台机场总投资控制在23.23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20.65亿元,该项目已列入广东省“十五”交通规划前期工作项目。现在民航方面已开始机场飞行程序的预可研究论证工作。

  1992年省政府制定了广东省加快东西两翼经济发展战略,为贯彻落实这一战略,决定在粤东地区建一座大型机场,以取代军民合用的汕头外砂机场。拟在粤东地区建设的机场,位于揭阳市揭东县炮台镇和登岗镇交界处的天鹅山附近,距汕头市、揭阳市和潮州市均为20公里,暂定名为潮汕炮台机场。1999年3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建设潮汕炮台机场,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潮汕炮台机场却迟迟没有动工。多年来,揭阳市在预选的潮汕炮台机场用地附近严格控制土地规划和净空限制,基本没有大的建设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