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杀供电局长一罪犯被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梅州市供电局原局长陈金荣被杀案二审宣判

  劫杀供电局长一罪犯被枪决

  本报讯(记者谭林 通讯员李志金 黄云华 黄永松)前天上午,梅州市中级法院受省高院委托在梅城召开宣判执行大会,依法对抢劫杀害梅州市供电局原局长陈金荣(本报曾作报道)的罪犯进行二审宣判,主犯魏茂超被判死刑,武元庆被判处无期徒刑。宣判后,魏茂超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据介绍,去年2月24日20时许,魏茂超、武元庆伙同武超(另案处理)骑乘一辆摩托车窜至梅州市梅城梅江南堤伺机抢劫作案。当行至梅州市迎宾馆附近河堤时,他们发现梅州市供电局原局长陈金荣正独自一人一边散步一边用手机通话,遂决定抢劫陈金荣的财物。魏茂超、武超下车尾随陈金荣至剑英大桥南端桥面人行道,各自用一把弹簧刀顶住陈的颈部、腹部,要陈把手机和钱拿出来,并动手摸陈的衣服口袋。陈金荣不从,奋力反抗,魏茂超便用弹簧刀往陈的身上捅了两刀,陈倒地出血。武元庆见状,便驾驶摩托车载二人逃离现场。陈金荣被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

  去年5月13日,梅州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魏茂超被判死刑,武元庆被判无期徒刑。一审宣判后,魏茂超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授权,核准对魏茂超执行死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