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市民凭身份证即可报名旁听市政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陈悦)一月二十一日举行的厦门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是一次普通的市政府会议。但对厦门市民来说,这次会议却很特殊,根据厦门市政府最新的规定,他们从二十日起凭身份证就可报名旁听此次会议。

  据悉,早在二00三年六月,厦门市就出台了《厦门市公民旁听厦门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的试行办法》。使厦门和上海一起成为中国唯一两个允许公民旁听市政府常务会的城市。今年厦门市对该试行办法经过适当修改后,已确定为正式办法出台。修改后的办法对公民旁听市政府常务会手续进行了进一步简化,规定厦门市民由原来的“持所在单位或镇(街道)出具的证明及本人身份证或暂住证”报名,改为“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即可。同时,修改后的办法还进一步扩大了公民旁听的议题范围,将市民关注的、涉及民生的议题对公民开放。

  厦门市长张昌平表示,简化公民旁听市政府常务会议手续,目的是为了充分尊重市民的知情权,让市民知道,让市民参与,并充分利用市民的才智,运用到城市发展建设中。

  将在二十一日举行的厦门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是该正式办法出台后,厦门市政府举行的第一场常务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自负医疗费困难补助暂行办法》和“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

  据悉,从二00三年以来,厦门市政府常务会已对市民开放四次,共有六十九位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的市民代表旁听了会议,其中年龄最大的七十六岁,最小的二十三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