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省会城市武汉市首个发布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1 新华网

  昨日,《武汉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05~2010年) 》正式发布,成为全国第一个出台同类纲要的省会城市。

  该纲要由制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知识产权战略的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知识产权战略总目标和分类目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点等7个部分组成。武汉市知识产权战略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建立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服务新体制,建立起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的新机制,建立起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法制和舆论环境,推进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纲要规划,2005年到2010年,武汉市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18%,2010年达8000件。9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60%的传统制造企业拥有不同形式的自主知识产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发明专利本地实施转化率达到50%。

  纲要提出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措施,包括建立和完善支持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的财政、税收和金融政策;发展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记者陈熹、通讯员李卓端)(完)(编辑 逸寒)(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