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台加湿器去燥又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2 大连日报

  【新闻背景】

  进入冬季,北方的空气开始变得干燥,这不仅会使人体内水分大量流失,造成皮肤、口舌干燥、嘴唇干裂,还易引起流感等一些呼吸道疾病。在这个季节,加湿器可以说是缓解干燥的有效工具。目前我市加湿器热销,但一般人对加湿器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到底该如何挑选加湿器,购买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记者采访了市内多家商场的专业销售人士,请他们为您提供参考。

  【核心阅读】

  加湿器有三大类加湿器的市场售价从近百元到六七百元不等。加湿器的功能主要是增加室内空气的湿度,将湿度控制在相对健康的状态下(研究表明,当环境湿度在45RH%65RH%之间时,人的思维、感觉、工作状态处于最佳状态,这一湿度范围被称作“健康湿度”)。目前市场上的加湿器主要有三种:电热加湿器、净化加湿器和超声波加湿器。电热加湿器主要通过对水分进行电加热,通过水的蒸发来实现增湿,此种加湿方式缺点是能耗较大、加热器容易结垢、容易发生热蒸汽烫伤人的情况,已基本被淘汰。净化加湿器是利用水幕洗涤技术,通过空气循环系统过滤空气尘埃,并将杂质留滞于过滤器上,再通过风动装置,将纯净的水分子融到空气中,达到净化空气并加湿的效果。超声波加湿器主要是通过超声波的高频震荡,将水分子雾化成细小的雾状颗粒,并通过风动装置释放实现增湿。其加湿均匀、效率高,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加湿器产品。挑选方法有三种可简单地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加湿器产品质量的高低:1.在选购时,可以将手放在喷气口大约10秒钟,如果手心不会出现水珠,说明均匀程度好;如果手心出现明显水分痕迹或水珠,则表明加湿粗糙。2.加湿器运行的时候,质量高的加湿器噪声也相应较低。3.看超声波加湿器在加湿过程中会不会产生杂质沉淀的“白粉”现象。

  【贴心提示】

  在选购加湿器时还要考虑房间大小及加湿量。一些加湿器具备了“雾化量可调”的功能,用户能够自由控制湿度。耗能方面,超声波加湿器及净化加湿器的耗电量都比较低。另外,加湿器具备“缺水自动保护”功能,可以避免加湿器水箱中的水用完而空转干烧损坏机器、甚至引起火灾等危险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