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开鲁县9对青年摒弃陋习举行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9 新华网

  2005年元旦的钟声刚刚敲响,在充满生机勃勃的开鲁大地上就涌现出了一件新鲜事:在开鲁妇联的牵线搭桥和组织帮助下,9对新人本着新事新办的原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他(她)们踏着《婚礼进行曲》,迈进了婚姻的神圣殿堂。

  集体婚礼仪式举行得简朴而隆重热闹:只见鲜艳的花儿和红彤彤的结婚礼服映红了18张激动而兴奋的脸庞,五彩的礼花在空中炸响,伴随着《婚礼进行曲》,9对新人在亲朋好
友的掌声中和簇拥下来到了众人的面前。

  “请新人接受亲朋好友最衷心的祝福,同时把最真挚的感谢献给多日来为了这场仪式而奔波忙碌的开鲁县妇联的老大姐们,献给支持并给予此次活动关注的各位亲朋好友们”。

  一句句真挚的祝福,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把整个婚礼仪式推向了高潮。

  手捧刚刚领到手的结婚证书,在开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的新郎李兵激动而高兴地说:“新年新气象,作为新时期的有志青年,就要勇于向陋风习俗挑战,就要有创新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就应该有接受新事物、新技术、新科学的思想,并有使之推广开来的责任。”

  刚刚成为新娘的开鲁县和平镇妇联主席溪文艳说:“新事新办才能体现新风尚。作为妇女干部,我不仅要在婚丧嫁娶方面给姐妹们带好头,而且还要带领姐妹们走发展农牧结合户、发展庭院经济以及勇敢地走劳务输出的路子,要让科技致富的花儿在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心头绽放。”(文/孙世明)(来源:内蒙古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