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华商索贿行为受调查 美国圣市一议员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因被华裔土地开发商披露接受非法受贿等行为,受到当地地检署调查,圣荷西市议员格雷戈里18日正式宣布辞职。

  涉案与华裔土地开发商有关

  特别小组掌握的材料显示,格雷戈里方在2003年和去年初期间,与华裔开发商方秉权共进了六次晚餐,所有餐费都是由方出资的,格雷戈里从来就没有付过一分钱,包括小费。

  格雷戈里要求方秉权在有人要询问此事时说谎隐瞒。还要求方以“买”的形式出资上千元为他11月的选举募款。此外,2002年在竞选市议员时,格雷戈里夫妇还接受了由方赠送的5箱高级酒(每箱350元),作为竞选胜利的庆功酒。

  当时,鉴于方正因土地收购和开发等问题与市府打官司,格雷戈里曾向方透露相关的内容,最终方赢得了这场官司。

  面对重重压力被迫辞职

  经过将近半年的调查和收集证据,特别小组于去年12月17日宣读了一份格雷戈里违背市议员准则的六大“罪状”,其中有四大“罪状”与华裔土地开发商方秉权有关系。市议会在同一天通过对格雷戈里的处惩议案,包括禁止他使用所有市府开支、不能接受市议会任何服务项目,以及禁止代表市议会参加如何机构和组织的活动。部份市议员和来自其选区的市民纷纷要求格雷戈里下台的呼声也此起彼伏。

  面对重重压力和无奈,格雷戈里不得不宣布辞去市议员席位,并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涉案罪名不足以蹲监狱

  就在格雷戈里宣布辞职的数分钟前,圣塔克拉拉郡地检署列举了这位市议员的十一项轻罪名。不过,这些罪名还不至于让格雷戈里关进监狱。一般估计,除了罚款以外,格雷戈里最大的可能是被要求接受社区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