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区去年12月份通货膨胀率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0日电(记者田帆)欧盟统计局20日发表报告称,欧元区去年12月的通货膨胀率由去年11月的2.2%回升至2.4%,仍高于欧洲中央银行设定的2%的目标上限。

  欧盟统计局的官员表示,去年12月份通货膨胀率回升的主要推动力在于医疗保健费用、烟酒价格、运输和供暖用油价格的上涨。不过,当月的通讯、文化娱乐和服装等产品的价格仍在持续下降。

  如果排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烟酒等因素的影响,欧元区去年12月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为1.9%,与11月持平。

  去年12月份,欧元区国家中卢森堡的通货膨胀率最高,为3.5%,其次为西班牙和希腊,分别为3.3%和3.1%。而欧元区经济大国德国和法国的通货膨胀率均为2.2%。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还说,如果将英国、丹麦和瑞典和新加入的10个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去年1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同样由11月的2.2%升至2.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