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公司名叫"管闲事" 先动手除隐患再讨施工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12 新华网

  在武汉,爱管闲事的热心人并不算少。罕见的是,有人为管闲事专门开了家公司!此人名叫罗钱高,是江岸区行政事业管理局退休职工。

  昨日,记者在汉口三眼桥见到了59岁的老罗。他说:“在报纸、电视上,我经常看到无盖窨井害人、废旧电线杆横卧惹祸的事,我很早就考虑自己能不能来管管这些事呢?”

  经反复思索,2004年4月,老罗来到江岸区工商局要求注册一家“管闲事”公司,工商人员听了他的想法后,和他进行商量,将公司定名“罗正记公益治理部”(个体性质)。注册这家公司,共花了1000多元。

  2004年5月14日,罗钱高和同伴一起,铲除了“盘踞”汉阳拦江路达10年之久的废电线杆墩。此举受到当地居民好评,但当老罗找相关部门讨要施工费时却没人认账。4个月后,汉阳区政府付给他施工成本费4500元。

  做了第一笔“生意”后,老罗的公司一度“报停”了几个月。前几天他在汉口中山大道892号看到一些电线电缆随意乱牵,不禁萌生了做第二笔“生意”的念头。

  这个公司能长久开下去吗?对记者这一疑问,老罗表示,不管多难,都要坚持下去。(见习记者王孝武实习生殷华章陈露)(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