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40天 贵州省旅客预计299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20 新华网

  金黔在线讯 今年春运,我省旅客预计量为2990万人次,比2004年增加7万人次,交通运输压力增大。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国春运从1月25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据各交通运输部门预测,我省春运期间,铁路旅客运量将达到23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公路旅客运量将达到269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1%;水运旅客运量将达到45.5万人次,与上年持平;民航旅客运量将达到22.6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5%。全省春运旅客总量达到2990万人次。

  昨日的会议要求各运输部门提前制定春运方案及紧急预案,随时做好运力预测。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还要统筹安排好货运,组织好煤炭、粮食、化肥等物资的运输,避免影响生产。

  我省是劳动力输出的主要地区和民工流的中转地,将视情况增开民工及学生专列、专车,做到民工和学生的有序运送。

  2005年贵州春运 作者:曾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