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反造马廉署调查已告终 多名乐坛高层得清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24 中国新闻网
香港反造马廉署调查已告终多名乐坛高层得清白(组图)
香港反造马廉署调查已告终多名乐坛高层得清白(组图)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香港廉署前年展开“舞影行动”,怀疑有人在香港乐坛颁奖礼“造马”(作弊),拘捕多名人士,轰动全城。无线三位高层被捕,包括“劲歌金曲”监制陈家伦、助理总监何丽全及星河频道经理曾国强,近日终收到廉署通知终止调查,还以清白。

  当时矛头直指“劲歌金曲”

  当日“舞影行动”矛头直指无线“劲歌金曲”涉人为造马,故非戏剧分部助理总监何丽全、星河频道经理曾国强及“劲歌”监制陈家伦首当其冲,在行动之后,何丽全、陈家伦(去年辞职)即时被无线内部调职,而曾国强则以照顾患病妻子张文瑛为由而主动辞职,各人名誉一度蒙上污点。

  经过年多以来的调查,在毫无进展情况下,廉署日前去信各当事人,表示案件已正式结束,“舞影行动”在乐坛造成的阴霾,终于得以驱散。

  何丽全表示无线制度没问题

  前日,何丽全、曾国强、陈家伦均承认已收到廉署信件。在2004年2月已被无线调回原来职位的何丽全,虽然正在休息,但透过电话承认此事,问到他已得到清白,会否庆祝一下?他说:“没什么要庆祝,都没有说还不还清白,最重要是搞清楚这件事,我不用再被人误解,这次的事情证明公司制度(“劲歌”评分机制)是没有问题的。我最感激这件事发生以来,公司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很感谢公司。”

  曾国强亦深庆廉署还他一个公道:“多谢ICAC帮我调查清楚,还我一个公道、清白。(有没有后悔辞职?)两码事,辞职是我要照顾太太,这两年我太太病情稳定也没有再复发,加上这件事也完结了,实在是两件喜事。”他还笑言要饮喝啤酒庆祝。

  至于现在正以制作人身份忙于筹备古巨基演唱会的陈家伦,坦言算是还他一个清白:“始终这事困扰了一年多,我会约几个无线旧同事出来吃饭庆祝。”(东东)

  舞影行动全回顾

  针对有多名歌手在歌曲流行榜中获优待怀疑涉及贪污,香港廉政公署为打击怀疑香港乐坛贪污案在2003年7月16日起展开“舞影行动”。

  过程:香港特区廉政公署的这个代号为“舞影”的行动,意在追查香港娱乐界行贿及“造马”(作弊)事件,其规模非常浩大,先后共出动超过300名调查员和60部车辆。先后拘捕了无线高层何丽全、曾国强、陈家伦及唱片公司老板杨受成、高层陈少宝、歌手麦浚龙与麦浚龙父亲、中建电讯主席麦绍棠等23人,包括容祖儿、谢霆锋、陈奕迅、王杰、郑希怡等英皇旗下歌手在内的26人受邀协助调查,轰动一时。在廉政公署经过一番调查后,两天内23人全部获保释。

  原因:当时有报道指,该行动的原因主要是唱片公司为催高新人或旗下歌手人气,动用数以百万计贿款,以不同方法让歌手曝光,包括影响“劲歌金曲”选举结果,令获选金曲及得奖歌手被涉案唱片公司垄断;令歌手可在电视台不同节目出现。另外,一名唱片公司高层更要求旗下一名歌手付出100万元利益,才肯为其解约。

  现状:认错不认罪的前环球唱片总裁陈少宝因“舞影行动”退出乐坛一年后(去年6月被判无罪),于最近成立“宝号”娱乐公司。而英皇老板杨受成及其娱乐艺人部总监霍纹希、高级经理甘菁菁、大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进等曾被拘捕的娱乐圈高层们保持原位仍在乐坛呼风唤雨,歌手麦浚龙也没有退出乐坛一天。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