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前忙订房 考点周边客房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36 水母网

  齐鲁晚报济南1月20日讯(记者乔显佳)22日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时间,为保证上午考试时不耽误入场,省城不少考研生急忙在考点周围订房。

  山东大学西校区考研生小郑称,今年他报考了复旦大学的研究生,考点设在工人新村实验中学。因为自己所在学校距离考点比较远,又担心堵车,在同学的提醒下到考点附近找宾馆订房。结果发现,附近的宾馆不是客满就是价格太贵。小郑一打听才知道,早有各大院校的考研生捷足先登。他只好花40元钱在一个小旅馆租下了房间。一些宾馆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半个月前就接到了考生的订房电话。

  记者了解到,济南十一中、山东建工学院和平校区、山大西校、南区、新校等考点,也在考试前几天出现了订房难的现象。而考虑到考研的重要性,不少考研生表示,他们对房间的价格已经不太在意。在位于山东大学东校区的学人大厦,一名考生刚说出订房的时间,服务员就知道是考研生。记者获悉,标准间每天280元,打折几乎没什么余地。服务员说,若干前来订房的考研生已经使得宾馆客房所剩不多。

  据一些考研过来人讲,考研生在考前,精神往往高度集中,晚上能否休息好很重要。临时决定住宾馆的考生,应该充分考虑到平时的生活习惯,避免因为环境改变而出现睡眠障碍,从而影响考试。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