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经济房进入上市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2005年,将迎来二手经济适用房上市的新高峰”,京城各大二手房咨询机构都发出了同样的声音。据悉,这是2004年出台经济适用房“限售令”之后的首个年度高峰。

  链家咨询机构预测,整个2005年,经济适用房的再上市交易量将达到6000套,“我爱我家”地产咨询则显得更为乐观,预计为7000套左右,这将占据整个二手房销售量的10%以上。

  根据2004年5月出台的《经济适用房交易细则》,购买经济适用房住满五年方可上市交易。依此推算,1999年和2000年的购房者将有资格入市交易。北京市统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1999年,全市共销售经济适用房4995套,次年销售14924套,两者合计近两万套。

  专家指出,这两万套有资格上市交易的经济适用房中,大约4000套已经在去年上市“转手”,但其中有将近1000套是不合法的私下交易。如此计算下来,2005年,大约有1.7万套经济适用房具有上市交易资格。

  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年的大半个月,整个北京市场只有零星的几套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但“我爱我家”对前景表示乐观,他们推测三四月份会迎来二手房交易旺季,毫无疑问,经济适用房上市的高峰会出现在今年。

  业内人士测算,原价30万元的经济适用房再上市,包括中介代理费和10%的综合地价款在内的交易费用,总共要5万元左右,但以市场价上市,售价可以卖到50万元左右,仍然有15万元的利润空间。专家推算,经济适用房上市的平均收益率为50%左右。

  在颇为丰厚的利润催动下,一部分经济适用房的住户已经在考虑出售现住房。链家房地产咨询机构表示,很多家庭已经把住房的升级换代纳入了2005年的家庭规划。一些经济条件得到改善的居民希望卖掉经济适用房,再补充一部分钱后购买条件更好的商品房;但更多的经济适用房卖房者是希望通过卖房牟利。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