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一企业克扣中国实习生工资 当地检察机关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0 新华网

  华声报讯:日本岛根县松江劳动基准监督署于1月12日,以违反劳动基准法之嫌,将位于云南市加茂町的一家缝制运动服的制衣会社“苏菲亚”的代表,书类送检至当地检察机关。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该会社代表,克扣了6名中国技能实习生工资达4个月,合计751万日元,同时,会社还让实习生们加班加点,每周无休,其180万日元的加班费也没有支付。

  实习生们是在2000年至2001年期间来日,一年研修生后转为技能实习生。去年8月,实习生们向劳基署告发了工资被扣的情况,劳基署调查表明,该会社计730万日元的工资(含加班费)未曾支付,在劳基署介入搜查后,会社付了其中的400万日元,剩下的330万,会社代表说,在实习生们回国时再集中支付。(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