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浪汉就职日将遭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布什就职当天,首都华盛顿市政官员和志愿机构将软硬兼施,把8000名无家可归者从安全禁区内赶走。

  20日,华盛顿戒严区域内的流动施粥站和布施中心将停止运作,但避难所将24小时开放,对无家可归者敞开大门。慈善机构还获得特殊许可,其车辆可以在市中心地区行驶。

  据华盛顿所在的哥伦比亚特区统计,该市有1.6万至1.7万人无家可归,特定日子流浪者在8000人左右。在暖和的月份,大约500人在大街上生活。

  布什政府2002年制定了10年内结束长期流浪现象的目标,但国会没有下拨推行该计划的资金。美国“终结流浪全国联盟”主席纳恩·罗曼说,“布什总统在这个问题上谈得并不多。”

  白宫官员说,布什将在2月7日公布的年度预算中大幅削减联邦社区发展基金。许多城市依靠这笔基金帮助低收入家庭支付房租。但随着房价不断攀升,无家可归者人数也随之增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