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对声响震美国内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在美国各地,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早就准备好在20日上街游行,表达他们对布什连任的不满。

  尽管布什在2001年就职时也曾遭遇抗议浪潮,不过在美国历史上这种情况还是相当罕见

  反对布什就任总统

  在旧金山、洛杉矶和西雅图,抗议活动组织者预计将有数千人走上大街举行集会。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治·麦戈文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市的一个示威活动中发表演讲。

  对于一些示威者来说,他们抗议的理由很简单。“我们反对布什就任美国总统。他不合法。”来自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卡萝尔·布鲁耶说。她打算在旧金山的示威活动中展示一些在伊拉克死亡美军士兵的巨幅照片。她指责布什利用“9·11”事件为借口,非法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除游行外,一些反布什团体还呼吁人们进行一整天的“经济抵制”:留在家中不去工作,也不花一分钱。

  “我们曾在街上游行以求停止战争,我们曾写信,我们曾在网上发起倡议,但布什都不听。在我们看来,似乎布什和共和党人唯一听的就是钱。”来自底特律的戴维·利文斯通说。

  国内分化更加严重

  美国有线电视广播网(CNN)19日说,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布什就职前夜,美国人在4年来美国社会变得更团结还是更分裂的问题上仍无定论。但大多数人相信,在伊拉克问题一直困扰美国的情况下,20日的就职仪式应该低调进行。

  布什在2000年的上次总统竞选时曾承诺,将使国家更团结而不是更分裂,但CNN和《今日美国报》19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美国人在这个问题上严重对立。在1000多名被调查的美国成年人中,“更团结”和“更分裂”这两种看法的支持者各占48%。

  有69%的人认为,布什的就职仪式将是那些支持布什的选民庆祝胜利的仪式,而不是所有美国人对“民主”的庆祝仪式。79%的人认为,就职仪式对消除美国的政治隔阂没什么好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