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吁扩大包机乘客范围 美国华人期待未来两岸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台商春节可包机,美华人再次抱起两岸通航的希望。

  柏克莱加大罗德明教授认为春节包机会为两岸的“三通”打好基础。在经济上,春节包机的走俏可以让更多政客和商家了解两岸人员来往的密度和“三通”直航的迫切性;在技术上,两岸航空公司、机场在春节包机上的合作是未来“三通”的预演。

  在柏克莱加大念政治学的张同学是台湾人,家里有亲戚在大陆做生意,谈起这一次的春节包机,他认为那个台商协会的身份验证十分“傻”;“不知道为什么要有这个局限。”由于大部份可以搭乘包机的乘客必须持有有效的台商身份验证,很多在大陆没有台商证的商人,在大陆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都没有资格搭乘春节包机。

  柏克莱加大社会学系的一位同学说:“未来台湾应该考虑让大陆人包机到台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