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全面清查节日促销中的价格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1日电(记者陈黎明)沈阳市物价局价格检查所的30多位干部近日都在忙着“逛”商场。到2月24日止,他们将对沈阳市主要的大中型商场、超市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及有无虚假打折、虚假标价行为进行全面清查。

  春节前夕,各大商家抓住年终岁尾搞促销,全场8折、买200元送100元现金券等活动纷纷上场。有消费者反映一些商家在“低价促销”活动中通过虚构商品原价等手段蒙骗消费者。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经营者价格诚信建设工作的意见》,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护消费者价格权益,沈阳市物价检查所将这次规范市场价格行动的“重心”放在治理节假日促销活动中的不正当价格行为上。

  沈阳市物价局物价检查所副所长张日新介绍,通过对部分举行促销活动的商家的初步调查发现,一些促销活动中存在打折商品原价失实的情况。这些促销价格的“不真实”主要体现在商家提供不出商品原价的原始资料,比如打折前的销售台账记录等等。同时,按照明码标价的原则,打折商品必须标明商品原价、现价及降价原因。有的商家标价不规范,不但没有使用由价格监管机构监制的价签,少数商品甚至没有价签。这次清查活动的主要负责人高本荣说,因节假日促销活动引发的价格违法行为属于一个新问题,尤其是虚假打折、虚假标价等具有隐蔽性,需要对商家的标价方式、标价内容、促销方式进行细致调查。物价检查所将以科为组织单位,每个科重点负责1个大型商业企业的价格调查,做好检查记录和取证工作。高本荣说:“检查只是这次活动的前期工作,将调查到的问题汇总后,我们还要和沈阳市商业局研究治理方案,联合规范市场价格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