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挑选吸尘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2:54 新闻晚报

  目前在国内市场,吸尘器品牌繁多,功能大同小异,然而价格却千差万别。吸尘器分为日常使用、写字楼使用和车用三种。车用的自然是手提的,这种吸尘器功率小,吸力小,但是作为清洁车辆内部空间是绝对没问题的。选购时要注意的是,现在有不少是充电式手提吸尘器,功率比直接接电源的更小,而且蓄电池使用时间较短,其优点只是使用方便,但吸力小、时间短,所以并不推荐。

  其次是家用吸尘器。家用吸尘器如按照尘仓分,可分为尘袋式与尘仓式,即有尘袋和无尘袋。在西方国家,人们喜欢使用尘袋,因为清理方便,可以连同尘袋一起扔掉,避免造成二次污染。但是在中国,因为纸制尘袋不方便购买(必须从厂家购买)而且造价较高,所以在中国多使用无纺布作为尘袋的材料,这就为本来简单轻松的吸尘工作增加了一项附加工作:清洗尘袋。这是很多人不愿意使用吸尘器的一个原因。

  因此,现在又有了无尘袋的吸尘器。所吸入的灰尘全部储存进一个塑料尘仓。清洗时只用倒出灰尘并用水冲干净尘仓即可!当然也有弊端。通常为了美观,这种吸尘器的尘仓都采用透明的树脂材料,然而当吸力强大的吸尘器工作时,所吸入的细小颗粒在吸尘器尘仓内形成强大的旋风,那些颗粒对尘仓表面造成划痕。时间久了,为了美观而设计的透明尘仓也就惨不忍睹了。而且因为清洁尘仓虽然比清洗尘袋简单,但是也会使细小灰尘外漏,造成二次污染。

  第三就是一些写字楼所使用的大桶式的吸尘器。那种吸尘器是可以吸水的,而家用吸尘器绝对不可以!

  选吸尘器的品牌总让人头疼,因为功能大同小异。吸尘器最重要的就是心脏,这个可以在商店让促销员给你听听。如果声音发闷,没有刺耳的声音,那就是不错的机子。至于其他功能都是辅助的,更人性化的。当然这也是我们选购的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