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研究生考试专题 > 正文

重庆全市2.3万人考研刷新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5:0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2005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今日开考,我市2.3万人报名,刷新历史记录。而今年全国考研人数首次突破百万。

  据统计,在2万多考生中,应届毕业生占12689名,占报考人数的53.47%。与去年相比,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报考比例有所提高。

  有关专家表示,“就业难”持续升温,使得越来越多的大四学生在就业和继续学习之间选择了后者,专业较冷门的学生甚至超过80%的都在复习考研。

  另悉,今年全国报考重庆17个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30715名,比2004年增加39.92%。重庆招生单位中,生源居前5位的是重大、西政、西师、重医和重邮,其中,重大报考人数增幅达到68.56%。

  (记者 何英 实习生 欧国芳)网络编辑:甘健

  相关专题:2005年研究生考试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