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免考试查询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贵阳1月21日电(记者周之江)“一年到头就着咸菜下白饭的学生,电话查询一次高考、中考成绩就要将近10元钱,农民得卖多少斤谷子才能凑出来呀。考试信息商业化的怪现状该改变一下了。”贵州省政协委员潘仲学说。

  正在出席贵州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潘仲学委员呼吁教育部门和电信部门要切实为考生减负的提案,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潘仲学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二中的化学老师,在他的学生中,有不少来自农村,“有的同学一个学期就只有一套衣裤可穿,家境十分贫寒。他们只能挤出自己的伙食钱查分,有的甚至需要借钱。国家正在逐步免征农业税,为农民兄弟减轻负担。对于那些来自农村的贫困考生,为什么就不能也减轻一点他们的负担呢?”

  很多委员对潘仲学的提案表示赞同。蒙爱军委员说,考试信息是公共资源,本来就应该对老百姓及时公布,不应让其成为少数部门垄断起来并从中牟利的“增收”资源。电话查询及时方便,相关部门应以服务为本,能否考虑只收取正常的电话费用甚至提供免费查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