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去年消费价格涨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婧通讯员蓝岚)在昨天召开的广州市物价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柏年表示,今年广州的价格总水平将继续保持稳中略涨的走势,涨幅不会太大,今年市政府确定的价格总水平上涨预期目标为2%左右。同时,去年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预计仅上涨1.7%左右,实现了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左右的年度价格调控目标,远低于全国4%和全省3%的平均水平。

  涨幅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对于去年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低于全国、全省水平,广州市物价局局长沈志超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有三大因素。首先,去年推动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因素是食品价格,而广州市民食品消费品种多,价格水平历来都比国内和省内其他城市高,在上涨绝对值相同的情况下,上涨幅度相对就会小,如1~11月,全国粮食价格上涨27.5%,而广州只上涨14.2%;其次,公共价格对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推动作用小,去年,广州对公共价格实行了有升有降的调整政策,调高的只有油制管道气一项,听证会也不是“逢会必涨”,停车场收费听证会就是一个总水平调低的听证会;最后,物价部门早已对新一轮市场价格上涨认识充分,判断准确,应对工作抓得早。

  今年的价格走势将会如何呢?市物价局认为,今年我国将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有利于防止价格的过快上涨,为价格平稳运行提供良好的宏观条件,而且今年的市场格局不会发生大的改变,总供给仍然大于总需求,进口关税的进一步下降和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使相关进口商品价格下降,迫使同类国产商品价格下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