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吹牛不上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2 今晚报

  我从小在四合院长大,身边虽无兄弟姐妹,但成天和院内年龄与我相仿佛的孩子泡在一起,倒也其乐融融。

  丁一当时就住在后院,比我略小几岁。此君自幼便常有出人意料之举,令人刮目。记得一年夏天,我在水池边刷碗,忽听后院至前院的过道里传来了一阵铁链的声音,诧异之间只见丁一满脸悲愤地转了出来,脚上拖着一条沉重的铁链。我边笑边问他:“你这是演《红岩》里的哪位啊?”他说:“我爸非说我太闹了,像是有多动症,所以上班之前就把我给锁起来了!”那年他刚十二岁。

  长大后丁一又热衷于吹牛一事,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之意。夏天的晚上,我们常常聚在院门口大树下的石凳上乘凉,一般这个时候,就该丁一表演了。丁一:“白哥,今天我去菜市场买菜,碰见谁谁谁了,我问他来干嘛,他说买白薯,我一看,您猜怎么着?他后衣架上夹了半块白薯,足有一米多长!”打那以后,只要碰见他去买菜,我都会特意叮嘱他:“哎,别忘了帮我转转有没有一米多长的白薯。”

  有一次我们一帮人约好了第二天去坝上骑马,头天丁一说他要去办点儿事,说好了第二天直接在车站见。次日早上我们在车站汇合,偏偏就少他一个。没辙,等会儿吧。结果等到车快开了,他才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我骂道:“你丫就不能早点儿起,非让大家都等着你!”他一脸委屈地解释:“白哥您不知道,昨天办完事太晚,就住那儿了。今天一早从固安骑车出来,一路猛蹬,用了小一个钟头!”我说:“什么?从固安到这快一百公里,你才用了不到一钟头?”他一本正经地说:“孙子骗人!一百多迈,我自行车链子都蹬红了。”

  自打我搬走后,大家逐渐就联系得少了。前一阵回去办事,碰见院里的哥们,我问:“最近丁一干什么呢?”哥们乐了:“他现在可是个大忙人,长期在泰安泡着,很少回来。说是要把泰山装修好,卖个好价钱。听说下家都找好了,不是英国就是法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