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 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2 今晚报

  名声遐迩的美国西点军校,培养出不少优秀的军人和政界、商界精英。这所学校有一个传统一直流传至今,即学生面对军官问话时只能有四种回答:“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不知道!”“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此外,不能多说一个字。这是军队这一特殊群体令行禁止的需要。

  军官看重的是结果,根本不会听你任何解释。学会适应压力与挑战,培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毅力,尽量做好每一件事情。这就是推行这种方式的原因。要让每个学生懂得:失败是没有任何借口的!

  罗斯福下肢瘫痪,却从不要求任何借口。面对无数挑战,连任四届美国总统,成为一代伟人。

  生活中找借口的事无处不在。找借口无非是掩盖过失,以换取别人的同情与谅解。而实际则是推卸责任,以得到心理上的短暂平衡。

  “没有借口”可以激发人的最大潜能。失败了尽管找到借口也是于事无补的。吸取教训,以利今后则是最好的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