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是买单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弄巧成拙

  王纪平

  那天下班时,经理说:“我的新房装修好了,明天下午你们谁没事帮我搬家好不好?”我们部门四人齐声响应。第二天中午,我们到了经理家中就开始忙碌起来,一直忙到快天黑了,终于把所有东西都彻底搬完了。经理看着我们辛苦的样子,说:“我请大家吃饭,大家都辛苦了,谢谢。”其他人连忙推辞说:“不用了,我们回家吃吧。”经理说:“要的,一起吃个饭,小王,你选地方。”我生性不是那种虚伪客气的人,再说我也看出经理满脸诚意,就说:“我们去吃川菜好不好?”经理说:“好啊,我好久没吃过辣的了,走,上车。”于是其他同事也不好再推辞什么了。

  酒过三巡,经理高兴地说:“今天新居入伙,难得我们在一起喝酒。今晚大家尽兴,不醉无归。”我喝了很多酒。结果,醉意朦胧的我居然把单也买了,并在经理面前拍着胸脯说:“这是我祝贺经理新居入伙的小小礼物。”

  下周上班,经理陪老总出差去了。我发现部门同事对我的态度明显不好,连续几天,我一直怀着不安的心情在工作,也试图和他们搞好关系,但结果是徒劳的。终于有一天,财务小黄对我悄悄地说:“你知道吗?经理搬家那天晚上,你买了单,他们几个尴尬得要命,第二天,他们每人包了一个一千块钱的红包给了经理太太。你也知道,你的业绩最好,收入也是最高的,而他们只能靠点底薪过日子,这一下又损失了上千块,所以心里肯定不痛快了,而你买那张单才500多块……”听了小黄的话,我肠子都悔青了——该用什么来弥补我的疏忽呢……

  经理回来的第二天,把我们几个叫去办公室,给了我们每人一个信封,我打开一看,是500多块钱,正当我们纳闷之际,经理说话了:“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如果这样,那我岂不是在索贿了吗?钱你们拿回去,以后不能再这样了。”

  到了年底,公司大会上,老总首先表扬了我们经理,说他拒绝下属贿赂金额达几千余元,值得表扬。行贿者的名单上,我居然排在了第一位,给予扣奖金三个月的处理,理由是带头行贿,在同事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其他人属于被迫,不做处理。

  (本版插图 刘一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