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教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童言无忌

  张 磊

  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份家教,是教一个八岁的小男孩说英语,这工作很轻松,赚的也不算少,我欣然接受。

  小孩的父亲是某国企的中层领导,看他们家的摆设,家庭收入应该是不错的。家长对孩子的智力投资真是不惜成本,除了我以外,还另雇了一个数学老师教小孩奥数。那小孩倒也十分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

  教课一月有余,终于到了领薪水的日子。按照事先的约定,家长把500元钱交给了我。当我打算把钱放进口袋里的时候,刚刚还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的小男孩起身走了过来,眨眨眼睛冲我说:“老师,你给我开一张发票吧。”

  开发票?开什么发票,我被他这句话弄愣了。他爸爸也疑惑地问,“你叫老师开什么发票啊?”小男孩抬起头,说:“爸爸,花完钱不是要开发票吗?你带我去饭店吃饭、去超市买东西,不都向人家要发票的吗?你不是说有发票能报销,不用花家里的吗?”孩子的爸爸脸上有些挂不住了,“胡说些什么?去,到里屋玩去。”小男孩不识时务,还在那嚷嚷,“你不老是说公家的便宜不占白不占吗,不叫他开发票还能报销吗?”

  啪——一巴掌扇在了小孩的脸上。“我叫你进屋你没听见啊,大人的事你管什么!”小男孩哇哇大哭了起来。

  拿着这“烫手”的500块钱,再看看一旁放声大哭的小男孩和他已经涨红了脸的爸爸,我尴尬地落荒而逃,仿佛自己做了什么亏心事般。

  (本版插图 刘一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