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修“盲”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陈建文

  为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公司出资修建了一条通往工厂的景观大道。通车典礼刚结束,我就接到公司通知:10日内把人行道刨开,增埋一条石油管线。这在以前是很平常的事,而这次我却犯了难:不久前市政府刚刚下文,新建道路3年不得开挖!不挖,公司那没法交代,挖吧,被哪个好事的记者一曝光,最后倒霉的还是我。

  回到办公室,我一根一根地抽着烟,想着解决的办法。这时工会打来电话,通知我“云南10日疗养游”后天出发,我如释重负:终于可以避开这烫手山芋了。

  匆匆回家准备了一下,我就登上了南下的火车。原以为公司会打电话来催我,可直到行程结束了也不见任何动静。

  回到家我放心不下,偷偷跑到景观大道上去看看。只见王副主任正指挥工人热火朝天地干着,一位记者模样的人正在采访。见了我王副主任忙笑着走了过来:“主任,怎么样,还满意吧?”

  “你是怎么申请到开挖人行道的批文的?”我问道。

  王副主任笑了笑说:“我申请的不是开挖的批文,而是为了使道路更加人性化,增设盲道申请,只不过顺便把石油管线给加了进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