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盟上海市委员会:发展高等教育促现代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06 东方网

  class=14pixblack>

    

   

 民盟上海市委员会

  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既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知识和人才基础的重要支撑。现提出进一步发展高等教育,推进上海现代服务业的几点建议:

  1、市府已确定2010年上海高等教育规模达90万,增加30万,我们要切实落实这个规模。要稳定一部分大学的本科教育,扩大研究生教育;扩大一部分大学的本科教育,减缩专科教育;扩大高职高专类学校,扩大专科教育。

  2、政府应鼓励各高校形成个性化、特色化、多样化的办学格局。

  3、按现代服务业未来需求,重组学科和专业。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发展各类型、各层次的现代服务专业,组织实施人才能力培训工程,针对不同领域特点,制定领军人才分类开发计划,在现代服务业各领域造就各类专家和大量复合型人才。

  4、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现上海6千留学生与北京3万留学生差距巨大,要扩大留学生、尤其是非语言类教育的招生规模,争取2010年达7至8万人,并让更多留学生留下来为世博会和上海与世界的交流服务。

  5、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按推进现代服务业的要求,制定宏观发展规划,有重点地扶植高职院校上水平、出特色,鼓励企业参与办高职,推进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和培训市场化。

    

   

 
选稿:黄蒙磊  来源:文汇报 1月22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