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客流高峰今天到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学生客流高峰今天到来(图)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邹远良)昨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和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来到广州火车站检查春运情况,听取了公安、民政、交委、管委办的工作介绍。

  由于2005年春运与往年相比,天气情况更加难以预测,张桂芳指出,相关部门一定要协调配合,做好应急方案。今年春运的另一个特点就是节后可能出现大量民工来穗。张桂芳表示,取消“六不准”导致节后民工回流提早到来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从现在开始务必要加强管理,做到火车站秩序良好,确保不出大的安全事故。

  对于公安部门的职责,朱穗生表示,公安机关将在春运工作中发挥好治安、交通管理主力军的作用。警方首先要把现有警力组织好,同时也会在25日增派一定的支援警力和武警进来。

  广州站客流突破8万

  又讯

  记者获悉,连日来广州火车站客流不断飙升,昨日该站发送旅客突破8万人次。从今天开始,广州站开始启用临时雨篷,候车旅客将按照列车方向和车次依次进入不同的候车区候车。昨天,记者看到,9个临时雨篷已经全部搭建好,工作人员正将候车车次牌挂好,雨篷里已有不少旅客自觉按车次候车。(耿旭静、肖国兴)

  新一轮购票高峰26日出现

  又讯

  记者获悉,各火车票售票点购票客流在昨天出现回落,新一轮的购票高潮将在26日再次出现(见右图,麦圈摄)。在20日广东各院校相继放假后,广州火车站的学生客流高峰将在今天到来,预计从今天至24日将有2.6万名学生坐上回家的列车。(耿旭静、黄晓中)

  广州站8分钟发送一趟列车

  又讯

  据铁路部门预测,2005年春运最繁忙的时候,广州站平均约8分钟就有一趟列车始发,羊铁广州机务段将由1600名火车司机开行145对客车。为了确保车行安全、平稳、畅通,该段火车上安装了导航眼,为司机导航。(耿旭静、丁辉、周宇阳)

  东货场票点分区售(取)票

  又讯

  为方便旅客购取票,提高购取票效率,广州东货场临时票点采用分区购票方法,其中一票区为电话订票取票区和学生军人专区;二三票区为按方向排队专售区和按到站排队专售区。(耿旭静、徐国伟、李胜才、范斯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