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罐爆炸引发药店大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煤气罐爆炸引发药店大火?(图)
本报讯

  (记者李钢)昨天下午5时半,番禺区市桥镇环市中路的一家药店突然发生剧烈爆炸,并引发大火,数百平方米的底层被全部烧毁。至记者发稿时止,消防官兵已从火场中救出十多人,其中两名伤员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但是消防官兵仍在现场进行搜索,查看是否还有伤亡人员。目前,发生爆炸的原因尚未查明。

  药店爆炸殃及外面面包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该药店处于临街位置,为一栋七层楼房的底层。整个店铺都已经被烧毁,从其大门往内可以看到,到处都是残垣断壁,虽然此时明火已经被扑灭,但是店内仍是浓烟滚滚。当地警方出动了近百警力,对现场进行了封锁。警员告诉记者,现场仍有毒烟,出于安全考虑,禁止旁人靠近。当地的医护、电力等部门也派人到现场待命,消防部门出动了八辆消防车来到现场。

  记者在药店旁边的小巷中看到,爆炸将外墙炸出了两个大洞,整条巷子中充满了刺鼻的浓烟。而爆炸发生时,小巷中停着的一辆面包车也被彻底烧毁。

  十几名消防官兵戴着防毒面具,手持手电筒,在药店中进行搜索。整个火灾现场有数百平方米之大。一名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从火场中救出了十多人,其中两名伤员被送往医院,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人死亡,但是由于火场还没有搜索完毕,所以还不能就此确定无人死亡。至于爆炸的原因,他表示还不清楚。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只听到一声巨响,随后这家药店就燃起了熊熊大火,火苗由底楼一直蹿上了7楼,将这栋楼都罩在大火之中。一开始不少人纷纷从楼中逃了出来,也有些人被困火场之中,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在大约爆炸发生的一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从现场搬出11个煤气罐

  至于爆炸的起因,不少居民都认为是煤气罐爆炸。一家士多的老板告诉记者,火灾现场临街处是药店,而其后面则是一个仓库,里面有一个厨房,很可能是那里发生了爆炸。记者也看到,消防官兵从现场共搬出了整整11个煤气罐。

  在接收伤员的医院,记者看到,两名伤者一名是一个老太太,另外一名是一个十岁的小男孩。据医生介绍,这两名伤员都没有被烧伤,只是吸入了浓烟,但需要留院观察。

  (报料人:蒋先生奖金150元)荨消防员正在奋力喷水救火。周馨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