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精神忧郁男子躲在厕所引燃煤气 致宿舍楼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12 新华网

  21日下午3时,位于海口市琼州大道的农行海口五公祠分理处一幢6层职工宿舍的6楼发生煤气爆炸,一30岁左右的男子被炸成重伤,该楼2-6层的部分铝合金门窗框和玻璃被爆炸冲击波震碎。

  据初步分析,爆炸系该男子引燃煤气所致。

  院子里铺了一层玻璃渣

  记者下午3时40分赶到现场时,农行宿舍的大门已经被两名壮实的保安死死把住,围观者试图进入,都被一一阻拦,记者费了好大劲才“混”了进去。

  记者看到,约1000平方米的院子里铺了厚厚一层茶色玻璃渣,还有四扇铝合金窗框扭曲地躺在地上。经观察,从2楼到6楼都有铝合金门窗框和玻璃被毁坏。小区居民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着什么,而未来得及下楼的人则纷纷把将头探出窗外,他们的脸上流露着惊慌、恐惧和不知所措的神情。

  一声巨响后玻璃飞溅

  一位40岁左右、称在此借住亲戚房子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下午3时许,他正和几位朋友在房里喝茶聊天,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然后就看到玻璃碎渣、铝合金门窗框纷纷从楼上落下来,几十只鸽子惊慌失措地飞向了天空,“肯定发生爆炸了!”高先生说这是他当时的第一反应。

  据小区一位安保人员吴先生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小区门口巡逻,一位看上去有二十六七岁、打扮入时的女子站在6楼阳台上不断向下招手,掩着鼻子哭喊着:“煤气爆炸了,快,救命……”闻听此言,他迅速拨打了119,四五分钟后,琼山消防大队两辆消防车到了现场,接着120、110也赶到了。

  吴先生说,当时他配合120工作人员从6楼的一间厕所里把一个受了重伤的男子抬上了救护车,该男子大约有30岁,当时双手撑开平躺在厕所地上不省人事,身上的衣服全部烧焦,脸部、手臂、腹部的皮肉都绽放开来,惨不忍睹。“肯定没救了!”吴先生惋惜地说。

  爆炸现场有一只煤气罐

  吴先生向记者透露,爆炸现场位于6楼紧靠601室的一间公用厕所,重伤男子就住在601室,是农行一位曾姓员工的亲戚。

  吴先生说,据他所知,爆炸发生前601室有3个人,除重伤男子外,还有两个女孩,其中一个是重伤男子的女友。

  记者从5楼一女住户那里得知,重伤男子和一个女孩谈恋爱,两人在601室居住已经有些时日。

  下午5时许,记者终于接近了事发现场。在距离601室5米远处,是一间6平方米大小的厕所,爆炸就发生在这里。

  “厕所里发现了一只煤气罐。”文庄派出所一位民警说。记者看到,厕所中间有一只可灌装15公斤煤气的气罐,没有导管与其他燃气器具相连,在气罐的旁边,是一只烧焦了的打火机。

  重伤男子曾患忧郁症

  下午6时,记者从琼山人民医院了解到,重伤男子叫庄辉,30岁,为海口某区工会干部,因伤情严重已被琼山人民医院转往到省人民医院抢救。

  据了解,庄辉因患精神忧郁症曾在省安宁医院住院治疗,10天前刚出院。

  据琼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位负责人分析,庄辉应是在厕所里打开煤气罐阀门,等煤气积聚到一定浓度时,用打火机引燃煤气,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记者21日晚11时30分从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烧伤科正在全力抢救庄辉,但庄辉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完)(记者罗晓宁李志良)(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