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武装警察进驻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就职6天之际,巴方武装警察按计划于21日开始在加沙地带北部部署,以此防范因内部武装组织“过激行为”而再与近邻交恶。巴以间时断时续的和谈希望似乎再次燃起。

  结束与巴方武装组织的“秘谈”随即军控加沙,阿巴斯这回动了真格。对此,以色列总理沙龙明里暂告“沉默”观望。

  派兵为和平护航

  “我们相信和平,相信谈判,希望通过谈判求和平,”阿巴斯20日早晨在“宰牲节”致辞时如是说。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人士21日在加沙宣布,来自巴勒斯坦安全、警察、预警部队和情报部门的大约3000名武装警察从即日开始,已经部署到加沙中部至北部与以色列交界处。

  这名安全人士说,此次部署是巴以双方在19日举行的安全会议上达成的一项协议。双方还探讨了在加沙南部部署警力的可能性。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官员披露,大约2000名巴方武装警察21日已被派往加沙地带北部的拜特拉希耶和拜特哈农等边境城镇。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官员穆萨·阿拉法特则向美联社记者介绍说,巴方计划在加沙地带北部派驻1000人,“第一步针对(加沙地带)北部,随后转向南部”。

  巴勒斯坦外长纳比勒·沙斯表示,巴方内部一致把安全部队进驻加沙视为“谋求合作的开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可以在巴勒斯坦全境重新部署军队,至少是加沙,之后是约旦河西岸”。

  现年44岁的萨里德·阿布·吉拉德告诉法新社记者,他近年来第一次在这里见到巴方安全部门警官检查自己那辆蓝色汽车。他说:“他们询问我去哪里,车里有什么。没有出现问题。我很乐意见到他们。”

  回应巴方武装的“停火”言论,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博伊姆暗示,以色列当下无法作出承诺,一切有待阿巴斯与沙龙日后会晤时探讨,“我们会在会谈中看看阿布·马赞(即阿巴斯)到底想要怎么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