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录音带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20日,就在布什宣誓就职前数小时,一个伊斯兰网站公布了一份据称是扎卡维的录音。在这盘长达90分钟的录音中,一个自称扎卡维的男子呼吁其追随者必须保持耐心,做好与美军长期作战的准备,因为“激烈的战争不会在几天或几周之内结束,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决出胜负。”

  扎瓦希里奥马尔都在阿富汗?

  录音在谈到去年11月的费卢杰之战时说,这场战争事先经过了精心策划。他是故意将美军引入费卢杰进行巷战的。在这次交战中,据美军称,共有1200多名反美武装分子被打死,51名美军士兵和8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被打死。

  录音也承认,在费卢杰之战中,他的重要助手、费卢杰的“基地”重要指挥官奥马尔·哈迪德被打死。而此前,美军一直以为哈迪德在费卢杰之战中侥幸逃脱。

  录音同时声称,大约800名以色列士兵和约旦士兵也参加了费卢杰之战。录音说:“我们知道有800名以军士兵参加了战斗,约旦军方也秘密参战,为美军攻城出力。”

  这盘录音带的真伪目前尚无法确定,中央情报局正在对其进行辨认,以判断是否是扎卡维的声音。

  不过,公布该录音带的网站过去一直就是扎卡维发表声明的窗口。而且,这盘录音带也延续了扎卡维以前讲话的风格,在某种程度上和“基地”头目拉丹的讲话风格也十分相似,充满宗教用语。

  录音中还提到,“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和前阿富汗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现在阿富汗境内。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情报部门有证据表明,扎瓦赫里现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

  录音还谴责伊拉克什叶派领袖和武装,指责他们沦为美国人的“走狗”,与美军一起屠杀、抢劫其逊尼派同胞。(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