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种相思,两处“闲仇”(体育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朱凯

  昨天,奥兰多的水屋中心又是一个复古之夜,当魔术队身着1993—1994赛季杀入总决赛时的老球衣披挂上阵时,他们显然忘了,那一年他们输给了“大梦”奥拉朱旺统领的“超级火箭”。无意想给魔术的失败抹上什么迷信的色彩,只不过这个复古之夜因为两位主角的多愁善感而平添了一份怀旧的感伤。

  “地球人都知道”,弗朗西斯对范甘迪恨之入骨,但这无法抹去他对休斯敦的眷恋之情,那里封存着他成长的足迹,还有和姚明两度携手全明星首发的荣光。老大是明事理的人,不然他不会在那场交易后平淡地道出“这就是生活”的真谛,老大也是重感情的人,不然他不会因为没能兑现陪姚明打中国赛的承诺而耿耿于怀。在球场上,他只需要证明自己就够了,28分、7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这是对范甘迪最好的回击。

  另一位主角的出场就有些落寞了。尽管有备而来,但麦蒂对水屋中心满场的嘘声依然很不习惯,奥兰多同样是他的第二故乡,在这里的4个年头,麦蒂完成了从一个无名小卒到超级球星的蜕变。面对球迷的误解,生性淡漠的麦蒂选择了沉默,他不像科比那样爱作秀,他也不愿用嚣张的表情和成打的得分对抗他曾经深爱的球迷,特别是当他注意到看台一角那些还穿着他当年魔术球衣的痴心球迷时。

  没有复仇,只有怀念,奥兰多的复古之夜让那些希望重温奥本山宫式“暴力美学”的球迷失望了。

  【原载南京日报】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