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部测试成绩垫底,孟关良杨文军要被国家队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浦宏)国内一体育媒体日前报道称,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国家队冬训的内部测试中成绩几乎垫底,甚至有可能被淘汰出国家队。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皮划艇队领队曹景伟。他表示,作为中国水上项目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获得者,凭孟关良和杨文军的实力暂时没有被国家队淘汰的可能。他还告诉记者,孟关良和杨文军两人对此都觉得很委屈。

  领队细释个中原因

  中国皮划艇队于去年12月28日正式在千岛湖训练基地开始冬训。集训了20天之后,国家队开始内部测试,第一项是单人划艇12公里。据曹景伟领队介绍,在这项测试中,孟关良和杨文军的成绩确实不理想,分别排名第13和第17位,但这与他们两人都有伤在身有一定关系。“最近千岛湖天气很冷,我们在水上训练时温度只有2—3摄氏度。孟关良前段时间一直在感冒,咳嗽得厉害,而单人划12公里对呼吸系统的要求又比较高,所以他成绩不太理想。杨文军则是一直受到腰伤的困扰,成绩也不尽如人意。”曹领队也坦承,孟关良和杨文军两人近期的状态不理想,与他们在奥运会后社会活动较多、训练不够系统有一定关系。据曹领队介绍,根据皮划艇项目自身的特点,运动员的状态有起伏是正常的。“在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运动员在肌体和心理上都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按照正常的规律,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短时间内就拿出超过奥运会夺冠时的状态是不现实的,但被国家队淘汰也不至于,他们到今年5月应该能恢复到比较理想的水平。”

  孟杨两人大喊委屈

  就在记者拨通曹景伟领队的电话时,曹领队正在房间里给孟关良和杨文军做思想工作。原来,孟、杨两人昨天已经在网上看到了媒体对于他们可能被国家队淘汰的报道。“两人看了媒体的报道后都觉得心里很委屈,一点小事却被大肆渲染,甚至说成要被国家队淘汰,他们心理上有些不能接受。”据曹领队透露,在昨天进行的第二项力量测试中,孟关良和杨文军的成绩都非常优异,“引体向上项目中,孟关良排第一,杨文军则排在三四名。两人杠铃深蹲的成绩也很好,分别是180公斤和190公斤。所以他们对媒体有些夸张的报道才会有点抵触情绪。”好在经过曹领队的一番劝说之后,孟关良和杨文军思想上的疙瘩也解开了,两人一致表示:“媒体对我们的报道不管是好是坏,至少说明大家是关心我们的。虽然我们是奥运冠军,但是雅典奥运会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从零开始,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争取早点恢复状态,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新的辉煌。”(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